如果,每日聽10分鐘莫札特音樂可以增強智力,我真後悔小學時沒有好好欣賞音樂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的莫札特交響樂曲,若是能從那天開始,就持之以恆,今天的智商應該會超過愛因斯坦吧!雖然智商不復返,但是當我在維也納繁忙地工作到想逛逛街時,只要走入教堂去聽聽詩歌,頓時就會心境平靜下來,腦子也會敏捷起來,可見音樂真能陶冶性情呢!報導、攝影╱梁佩芬
 
 
家樂福特價買的 NTD 158
 
去年奧地利一趟旅行
在回國前一天走訪了維也納愛樂協會及國立歌劇院
愛樂協會當天並沒有開放
還好後來到國立歌劇院看到了兩齣歌劇
 
藉此趁這個機會順便一提
到國立歌劇院買站票的話
事先最好先準備好一條女用絲巾
 
各位一定很納悶
聽歌劇帶女用絲巾去要做什麼用ㄚ
 
這您就有所不知啦
原因是方便在進場後先將絲巾綁在所佔位置前方的欄杆上
後來進場的人看到欄杆上有絲巾就知道這個站位已經有人啦
在綁好絲巾之後還可以趁開演前的一小段空檔參觀歌劇院內部的壁畫及雕像
 
當天我進場去看歌劇的時候身上沒有帶
還好站在我右邊的婆婆她的絲巾長度夠
看我不知所措時好心的將她的絲巾
從她站的位置那邊拉到我所站位置的前方欄杆上綁好
 
當時多虧有她的幫忙我才放心離開拍照
不然辛苦在外面排隊等了3個小時才搶到第一排站位
不就白白的讓後面來的人站去了
 
去年那幾天在奧地利的期間遇到許多好心人
讓我對奧地利的人民還有這可愛的國家
充滿了許多的感謝與懷念
深深覺得奧地利這國家還真是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好地方呢
 
 
維也納交響樂團的根據地 愛樂協會
 
設計平凡沒什麼華麗感覺的國立歌劇院場內座位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