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鄭寺音/特譯
11月7日,荷蘭畫家梵谷的畫作在紐約拍賣時,比利時企業家傑森希望他那不凡的夢想也能同時實現。
 
故居屋主盼聚沙成塔
59歲的傑森是梵谷生前最後故居的屋主,他想標下梵谷的畫作「麥田」,把它掛在梵谷走過人生最後一程的閣樓內。
 
合資者可上網看畫作
傑森正在vangoghsdream.org這個網址籌募資金,合資者可獲一組個人密碼,只要傑森順利標下此畫,他們就能在任何時候,透過網路攝影機欣賞閣樓內的這幅畫。捐款超過3000英鎊(約20萬台幣)者,還可獲得閣樓的鑰匙;至於一般民眾,只要花7英鎊(約台幣468元),就能進入閣樓參觀。
 
這幅畫底標2000萬英鎊(約台幣13億4000萬元),但預料拍賣價格會超出這個數字。傑森拒絕透露他已籌到多少資金。
 
梵谷1890年7月在巴黎近郊奧維的麥田中開槍自盡,兩天後逝世於一間咖啡廳的閣樓內。
 
宣稱圓梵谷生前遺願
傑森告訴紐約時報說:「我希望能把這一幅畫帶回來掛,大家都說我妄自尊大,但這不是我的夢想,這是梵谷生前的夢想,梵谷曾寫信給他弟弟說,『有天,我相信我終有辦法在咖啡廳裡舉辦個展』。」
 
傑森在閣樓的其中一面牆上,裝好防彈玻璃櫃,他很樂觀,就算拍賣會前籌到的資金不夠,依法他還能繼續透過這個基金會籌錢3年,希望有朝一日終能把梵谷真跡擺進防彈櫃中。
 
傑森1985年在這間小屋前發生車禍,養病期間,讀了梵谷的書信集,自此他相信自己的命運就是要買下這棟小屋、重新整理;他向週日泰晤士報說,「當年我37歲,梵谷死時,也正好是37歲」。
 
 
荷蘭 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
 
成人票10歐元↘
 
光看這幅黃瓶鳶尾花就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