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無意間轉到旅遊探險頻道
一眼就看到讓我好熟悉的地方
原來是暢遊歐洲節目正在播出
久違了的薩爾斯堡
 
依照先前慣例
一樣按節目的順序
介紹裡面我所知的景點
 
 
首先是莫札特出生的故居所在地  熱鬧的蓋特萊德巷
這條巷子它的特色
就是裡面的招牌必須遵照政府的規定使用鑄鐵製作
而且因為從前識字的人不多
所以每面招牌都用明確的物品來標示出商店的營業項目
 
接著主持人參加了當地的真善美景點之旅導覽
由導遊帶領搭乘小巴士前往參觀真善美DoReMi之歌景點之一 米拉貝爾花園
 
接著後面的是范崔普宅邸的後院及玻璃屋
當女主持人看到玻璃屋時
隨即說出一句"我16歲快17歲了"
 
原來女主持人在年輕時演過這齣歌舞劇
而這句就是長女莉莎跟勞夫在玻璃屋時
所唱的那首歌的其中一句歌詞
為了證明她沒亂謅
還特地秀出她多年之前演出時所拍的相片
 
然後她又要求男導遊牽著她的手
協助她仿照長女莉莎在電影裡
在玻璃屋裡與霍夫跳椅子的動作
 
不過這段導覽路程橫跨市區及郊區總長約50哩
在我出國之前並沒有做好功課
到了當地我也沒租借交通工具
遠在郊區的宅邸後院及玻璃屋因而就無緣親眼看到囉
 
在來就是我最喜歡的美食啦
HOTEL SACHER的Sacher蛋糕
除了Sacher蛋糕之外
還上去參觀飯店裡面的房間
不過那內部共有兩個臥房的房間
光住上一晚就要價高達450美元
這個價位可不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所住的起的
 
位在薩爾河邊的HOTEL SACHER
 
最後的傳統服裝店
全歐洲最早的餐廳
還有那間啤酒屋我就完全不得而知了
都怪我出國之前的功課做的不夠
以上這三個地點就原諒我掠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