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下班回到了家
一如往常開了電腦收信
 
下意識的將手裡的滑鼠移到收件夾
輕點兩下開啟信箱.....
接著眼前出現的寄件人令我愣了一下
 
心想是不是剛下夜班的關係
精神不濟才讓我看走了眼啊
沒想到竟是收到Shireen的回信了....
 
看完他信裡的內容....
深深為他替我所做的一切感動不已
 
Shireen他竟然願意幫助一個素昧平生
只是因為在兩年前收到一封朋友寄來的Mail連結
進入了Shireen架設的網站
 
讓我看到一個弱小的單身女子
竟能一人獨自環遊世界長達一年
也因此他的網站令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記憶
 
一直到這次為了寫環遊世界的計劃
才讓我又喚醒了埋藏在深處的記憶
而又再度造訪了他的網站
 
在得知我的計劃
幸運的進入初選之後
也寫了封信告訴他
希望他也能來留言為我加油
 
想不到他除了留言之外
還為了圓我環遊世界的夢想
特地在網站首頁加掛了一個POP WINDOW
這感動決非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我想目前我所能做的
就只能盡個小小綿薄之力
將一些看過"離家出走"這本書的人所寫的書評轉貼過來
 
讓其他跟我一樣也想去環遊世界的人知道
只要你有心
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做到
 
 

離家出走

作者:Shireen/著

出版日期:2005 年 01 月 05 日

總計2 頁,第1

讀者書評

讀者書評等級: ,推薦人數:54,共有 15 位網友寫書評

1.  JONATHAN台灣台北2005.07.07 看JONATHAN的所有評論

曾經跟作者談過話,深深被他的一句話點醒。

SHIREEN說:我努力了這麼多年,一直都是在幫別人圓夢。那我自己的呢?曾經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是那又如何呢?我還是再幫別人,什麼時候我才可以真正作自己。

記者工作很多年了,但是每天忙忙碌碌的,我又留下什麼,SHIREEN的話語,深深落映在我心底深處,之後我又去了幾個國家,聖彼得堡的採訪,最令我難忘,藝術的氣息散播在空氣當中,人文的味道,輕輕的微風,在秋天的季節裡,更顯風采,旅行是找回靈魂的最好方式,看著這本書,心底想起遠洋的夢想,希望自己能不斷創造回憶,能從旅行中,找回自己。

2.  Wilson台灣台北2005.04.07 看Wilson的所有評論

這是一本輕鬆有趣的旅遊書,少了制式化的景點介紹,多了隨機應變的生活體驗。在出國時我也很喜歡這種漫無目的的亂晃,食衣住行處處皆充滿驚奇,越嘗試融入當地生活,會發現人不分國界及高低貴賤,都是如此認真的活著。

或許很多人自己都不清楚,可是就旁觀者眼光來看,其實大家都已盡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除了自然美景及人文景觀外,人與人的接觸,也是旅行中很有趣的部分,而作者把這一部分以極為生動有趣的文筆表現出來,而且這樣的冒險不僅Shireen可以,我們也是可以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縱然我相信,不論你去過多少地方,台灣到頭來仍會是你心中最美的福爾摩沙啦!)總之這是很棒的一本書啦,強力推薦啦!

3.  Matt台灣台北2005.03.25 看Matt的所有評論

全書以不同於一般的旅遊書方式,表達作者周遊各國的歷程。對於曾有過自助旅行經驗的人應該會感到熟悉吧,而那些跟團出國旅遊的人,可能會感覺好辛苦,但兩者都會同意Shireen 是一位勇敢獨立自主的人。

作者用別於常人的想法和角度來看待旅途中的種種事件,有時叫人噴飯,有時令人感到憂傷,在波蘭午夜時刻與「不良」好少年的一段,讓我感覺特別溫馨,相信作者在那個時候也必定感激的說不出話來。

4.  林億琳台灣台北2005.03.21 看林億琳的所有評論

原以為從網站轉型為實體書,不過就是把網站裡的東西照本宣科印出來,但當我看了這本書後,發現書的內容比網站還要豐富,尤其書裡的文章更是不同於網站裡既有的遊記,特別是作者對於不同國家所寫下的小叮嚀。

這叮嚀有別於一般旅遊書裡的交通食宿等老套資訊,而是作者以一個「外國人」在經歷各國不同習俗後的個人感觸,這些小叮嚀可以幫助初次拜訪那些國家的人,在第一時間融入當地文化,感覺很特別。

5.  葉子台灣台北2005.03.14 看葉子的所有評論

看了這本書,深覺旅行是一種喚醒──喚醒沉睡在日復一日妥協中的自我。行進間的每一個片刻都在詢問著:「我,要的是什麼?」

下一個叉路是要往南去西班牙曬太陽,還是轉北上英國牛津划船?去街頭熱鬧的小酒館交朋友,還是閃進街尾幽靜的小餐廳享受一個人的自在?要跟一群興致勃勃的朋友去逛德國啤酒節?還是一個人去羅浮宮跟蒙娜麗莎相視一笑?

徹底喚醒了這樣的自我──大家說要去唱KTV,即使五音不全也只好笑笑答應;主管今天交派工作明天要完成,吞下呼之欲出的髒話,積極而開朗的說絕對沒問題;假日超想窩在被子裡睡覺,老公說要去海邊約會浪漫一下,只好堆出喜出望外的笑容……。

Shireen為所有困在身軀與體制中的靈魂,打開一扇通往世界的門。

6.  Ally WangVancouver2005.03.08 看Ally Wang的所有評論

和Shireen一樣是五年級女生的我,在工作上的成績平平,面對六,七年級生的壓力,守著這個自己好不容易佔領的城堡,雖然多次想逃離,可是最終還是在原點。

看到Shireen的離家出走,勇敢的給自己一個機會,沒有周詳的計畫及充裕的資金,放下一切, 離開家人朋友以及熟悉舒適的生活,轉而面對不同的陌生國度,真是很感動的。

離家出走,需要的,也許就是一股衝動和不顧將來的盲目,而這也是很多人都做不到。

透過這本書,和Shireen一起踏上旅途,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在她的書裡寫著我們同年級的語言,彷彿自己真的伴隨她一同出走,感受著。被騙的氣憤,迷路的恐懼,孑然一身的無助,美景當前的感動,隻身一人的孤寂。

她圓了我們想出走的夢。

7.  Gladys台灣台北2005.03.08 看Gladys的所有評論

小時候十之八九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

一直到長大,因為功課,因為工作,因為家人,因為朋友,夢想也就放在一邊了!看完Shireen的書,除了讚嘆及驚奇,真的無法用言語去表達出心裡的感受!除了對於她個人的勇氣感到佩服,也替自己原地踏步感到茫然!

乍翻著前來篇的的回憶,似乎真的就像身遊他國一般,沈淪下去!似乎彌補了自己曾許下卻未實行的夢想!我不知道換做自己是否能像她一樣的有勇氣放下一切?一樣的有勇氣遊走他鄉?一樣的有勇氣面對僅用比手畫腳才能溝通的國度?但在我漫漫逐頁啃到最一字時,我想這本書,它不會有合上的那一刻,因為它正挑起我那蠢蠢欲動的環遊夢想!

8.  Roger Hou美國2005.03.08 看Roger Hou的所有評論

The traveling book wrote by Shireen can teache you not only the skills you really need when traveling but also show you how to deal with all of the small details of planning a trip. For example, sticking to budget: smart packing; planning ahead for visiting the next major site; avoiding tourist traps; and personnel safety are all necessary knowledge that traveler need to know before departure.

In addition, this book makes us easy to understand varieties of culture background around the world. Especially the paragraph for the introduction of Egypt, the mystery of this ancient country has been disclosed to reader clearly by Shireen’s vivid description. As a male reader, I am really admiring Shireen’s courage that overcomes all difficulties she experienced during traveling in order to fulfill her personal goal in life and return back safety. This is a great book and I like it very much.

9.  joyce台灣台北2005.03.08 看joyce的所有評論

女人可以很自信又很精采的選擇自己想做的事,Shireen做到了自由飛翔!用她的眼和實際體驗告訴我,世界的另一端是如此遼闊和不一樣!離家出走或許不是人人做得到,但是隨書一起感動和游移,我也像是她的行曩走遍了各地,嘗到了一路的辛酸苦甜和勇氣。

10.  怡貞台灣台北2005.03.08 看怡貞的所有評論

對於一個已婚的家庭主婦來說,每天的時間都花在伺候丈夫 照顧小孩以及一堆瑣碎的家事上,絕對不可能有自己的時間去到處旅遊,實現自己的夢想,唯有在忙裡偷閒時,看看書與筆者一起分享他們的夢想。

Shireen用很活潑俏皮又淺顯易懂的字眼,領我這平凡的女子一同進入她的冒險旅遊世界。尤其是東歐之旅(對我來說是相當陌生的一區),在共產體制下與台灣完全不同的文化, 加上難以溝通的語言,這位大膽的單身女子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闖入了。在寒風刺骨街燈微弱空無一人的路上尋找住處。在看不懂也搞不清楚的公車上糊裡糊塗的遊車河。在享受一人生日時,飲酒過量後面臨的生死邊緣。在語言不通的車站,遭受多次NO的無奈。在沒有邦交的國家,為了簽證被欺騙又被拒絕的氣憤…….等等,我不禁隨著Shireen當時的遭遇一同起伏 ,這些精采的內容,非常的刺激也非常的興奮。我喜歡這本書,推薦給愛書者和喜歡自助旅遊的人一同分享。

總計2頁  15筆資料 最前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末頁

11.  Giovanni台灣台北2005.03.07 看Giovanni的所有評論

看了這本書了解作者在工作職場上為老闆打拼多年,卻因為想一圓內心的夢想,毅然的辭去工作而踏上人生及世界的另一個旅程,這樣的心路歷程讓同樣身為五年八班的我著實感觸良多! 也因為讀了這本書讓我不禁產生到天涯海角流浪的渴望!

我相信很多人在工作多年後,一定都會有種想要逃離現實生活的衝動,無奈也因為現實生活的考量,必須妥協而放棄夢想! 而此書正能夠讓許多人產生一種因為無法親身體驗真正離家出走到天涯的夢想而產生的共鳴!

而我對本書的共鳴來自於曾經因為出國唸書,而首次真正的離家近3年,3年期間也讓我跑遍了美國各地,而真正的對許多異國文化產生興趣,誠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而看完這本書又讓我在心裡燃起該出去走走的想法!

我極力推薦本書給更多年輕的一代,多離家出去走走,對將來面對人生及環境的困境時能有更開闊的胸襟來處理及面對各種挑戰!

12.  Shireen台灣台北2005.03.07 看Shireen的所有評論

作者為自己的書寫書評,這樣會公正嗎?我不是恰好同名,而是寫下《離家出走》的Shireen。

工作時,是上班族;旅行時,是旅者;架網站時,是電腦人;寫作時,是作者。但付梓成書後,再次讀這本書,作者外衣已螁去,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讀者。

可惜,《離家出走》不是景點導覽書,更非帶出門的工具書,書裡沒告訴大家哪個景點是不去會後悔一輩子的文字敘述,更沒交代清楚如何吃飯搭車?因為這書裡只有勇氣堆積的遠行感動與不同文化衝擊下的傻眼震撼。

再可惜,《離家出走》不是旅遊攝影集。白痴主人+小傻瓜的組合沒創造出不朽的作品、沒有「到此一遊」的經典,只有作者的眼透過一張張全自動快門下的真誠感受。

三可惜,《離家出走》裡的手繪圖數量不足、筆觸不純熟,不能構成圖文書。旅途中寄回台灣的百餘張明信片中,一小小幅鋼珠筆線條組成的鬼畫符,來自從小美勞課總去撿讀美術的二姐因不滿而丟掉的作品來交作業的作者。沒有精美繪圖,只有圖像比例不正確、不懂三點立體作畫知識、常有畫面因1~3個月的郵寄時間而髒污不清,卻希望家人朋友能夠從這些在旅行中初次發現「繪畫潛能」的小圖裡感受到一路的甘苦喜樂。

最可惜,《離家出走》的作者不是專業文字工作者。不懂得重甜重鹹的風花雪月強說愁,只會一股腦的回憶與寫下當時的深刻感覺。她說,寫下這些感動不是為了出書,而是為了將這完整屬於自己的一年旅行留下永不抹滅的回憶。

13.  野口台灣台北2005.03.07 看野口的所有評論

本書執編野口

Shireen從德國寄來了七公斤的照片、光碟,再加上四十幾萬字的初稿,讓整個編輯部受到震撼!隨之而來的取捨戰,更是每天工作最痛苦的項目。所幸,讀Shireen的稿子總是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跟著她一起扯開嗓子罵人,一起吃草莓口味的水餃,她趕火車我覺得喘,她三更半夜找不到旅館我跟著緊張……。不是我工作太投入了,而是她真實的筆觸很容易就讓你身歷其境。

先後參過一腳的編輯,如今都已「離家出走」,足見Shireen的故事打動了多少蟄伏的心。

14.  Martin K. TangMSEE of NPU in Fremont, CA2005.03.06 看Martin K. Tang的所有評論

沒有燦爛過的人生,不算成功;但是不懂得急流勇退的成功,更是失敗。

不要以為有部雙B級的轎車(順帶一提,雙B老外聽不懂,因為其中一B在國外稱M字頭,臺灣人別再用了),就叫做成功。曾經擁有過P字及F字頭的車,而且還超過五部以上;存款現金曾達七位數以上,收入也一度達到七位數,but so?

在美國,沒有在蒙特利半島有房子,不要跟別人說你有錢,更別談成功了。去過蒙特利,不但發現你的夢小,甚至根本不叫夢,因為別人的現實生活比你的夢還夢幻,你甚至連做夢都無法想像這些人的日常生活。

在NYC的一次巧遇,Shireen給了我最真的故事,最美的插畫。她拍每張照片的時間至少超過10分鐘,因為她想呈現不但最美,而且是最真的一面。閒暇之餘┼她就停下腳來,寫寫東西,話話插畫。

曾經一度害怕面對鏡子,因為發現鏡子裡的自己不在是自己,甚至根本看不見自己。我想,絕大部分的世人都在這渾沌的世界迷失了自己。而Shireen能夠看透這一切,去尋找她自己,也恭喜她,幾年的歷練,終於尋回她想要做的自己。

看別人的故事似乎很簡單,但真的去做,需要的是決心與勇氣,而不是schedule跟經費,而Shireen她做到了!

雖我的歷練,我跑過的地方不亞於Shireen,但她真的讓我覺得勇敢,與由衷地佩服。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的view,而她的view,很特別。

不看她的書,是一種損失,人生更是失敗的。

15.  李慧芝台灣台北2005.03.06 看李慧芝的所有評論

離家出走,或許是許多人在心底的一個小小,卻又難以實現的一個夢想,然而這本書卻為我們久未浮動的心掀起了一片漣漪。

藉著這本書,我們跟著Shireen一起雲遊了四海,也藉由這本旅遊手扎了解,其實只要我們鼓起勇氣,也能跟Shireen一樣周遊列國,而不是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的一顆馬鈴薯。英國是這本書的起頭,但我相信中國大陸絕不是這這本書的結束,而是另一本書的開始,就讓我們共同期待吧!

總計2頁  15筆資料 最前頁 上一頁 2 下一頁 最末頁

 

以下是朋友寄給我的信件內容

 ----- 轉寄信件 ----

寄件日期: 2004/10/28(星期四) 下午9:55:23
主 旨: Fwd: FW: 過自己想要ㄉ生活 ,離家出走--超棒的網

女孩天涯尋夢 網站瀏覽破30萬人
你有這個勇氣嗎?
  http://home.kimo.com.tw/shireen_hsiaochi/index.htm


一位大公司女主管,追尋自己的夢,放棄年薪好幾百萬的工作,花了一年時間遊歷世界各地,豐富了生命和視野,也尋覓到一段異國婚姻,現在她把自己浪跡天涯的故事和相片,成立網站,當作母親節禮物送給媽媽,開站以來,已經吸引了30萬人上網瀏覽。

這是一位女孩離開母親,浪跡天涯的故事網站,開站到現在,瀏覽人次30幾萬人,不管是日本的櫻花繽紛,還是希臘的碧海藍天,或者是賽納河畔的咖啡香。

每一幅不同風情的照片,都是女孩孤獨旅行的心情寫照,然而不管走到裡,母親的心肝寶貝,在遠也要回到媽媽身邊,母女兩人依畏在一起,母親捨不得女兒吃苦, 不過SHIREEN說,自己是五年級生,10年之間,從小小助做到一家大公司的總經理特助,年薪早就超過好幾百萬,只是這10年之間,過著沒有自己夢想的生活,因此選擇離家出走,找回自己。

SHIREEN︰「生活當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幫老闆很賣命,幫公司很賣命, 也很享受這樣的成就感,可是有一天你會發現說,我這麼賣命,可是這不是我的夢,是別人的夢,是老闆的夢,原本把它當作一樣是自己的夢在經營,可是當你發現這不是你的夢,然後你看一下,忽略了你的朋友,你的家人,最要的是你忽略了你自己。」


就跟很多粉領族一樣,原本SHIREEN也在東區逛街,華納威秀看電影,但此刻看著一張張自己的攝影作品,還有寄給朋友的風景明信片,上面的塗鴉,還有文字,她大感不虛世界行。SHIREEN︰「我就是要出去,我要出去看這個世界,最重要的是,我要去看自己,我要去對自己好。」

浪跡天涯的過程中,SHIREEN找到了終身伴侶,即將定居德國法蘭克福,但最捨不得的就是媽媽。SHIREEN︰「可能心也放開了吧,就會比較去投入,去認識另外一個世界,那當我整個一圈走完之後,他也跟我求婚。」SHIREEN親︰「這個也是緣分啦,那只要她過得快樂,過得幸福就好... 


Yahoo!奇摩電子信箱
100MB
免費信箱,電子信箱新紀元從這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的生活即時通 溝通、娛樂、生活、工作一次搞定!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