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之前不知已看過幾遍了
只對其中的Anjuna 跳蚤市場有一點印象
再次看到旅遊生活頻道重播
那些在印度的酸甜苦辣頓時又浮現出來
 
旅遊生活頻道 勇闖天涯 西印度↘
 
 
網站節目表裡簡介:
這次的勇闖天涯來到世界的另一端,印度次大陸。印度是世界上第七大國,它分成二十五省,人口將近十億,有十八種正式語言。這次的旅程經過印度最多采多姿的省分,蕃王的屬地拉賈斯坦邦,穿越孟買,然後往南到普那,以及充滿陽光的果阿海岸。 印度許多宗教並行的情形,是世上他處無法相比的。雖然大部分人民信仰印度教,但是其他宗教仍舊盛行,而且與印度教並行不墜。旅程中我們造訪許多印度廟宇,包括一座崇拜老鼠的神廟,以及葡萄牙殖民者留下來的天主教堂。 此外,在西方國家屬於毒品的大麻,在印度卻由政府經營的攤販加工成大麻飲料販售,人人都可以喝一杯。在經歷過印度的小村鎮後,我們將造訪國際大都會孟買,並且深入印度最大的電影工業幕後,訪問當地知名的明星。
 
主持人梅根在開場白就提到
印度是旅行者的終極目的地
我想唯有去過印度自助的人
才能體會出這話裡的含意吧
總之沒自助經驗的跟團去囉
 
以下是按照主持人梅根的旅程
依序簡短介紹沿途景點及風土人情

 
首站普希卡(Pushkar)這地方沒有火車站
必須坐到最近的車站再轉搭中巴過去
 
湖邊的Puja 儀式 梅根很慷凱的奉獻了2000盧比 只換來右手上的紅繩子
 
普希卡(Pushkar)的梵天廟Brahma Temple 是全印度僅有兩座的其中一座
梵天就是小乘的四面佛 
本身對宗教沒什麼研究
去泰國也不懂要怎麼拜四面佛 
 
素食Thali 我在 jaipur 一家餐館吃過
一個人只要40盧比讓你吃到飽
當時隔壁桌有個印度人一直在笑
不知是否看到我用左手撕餅來吃的關係
 
素食Thali (白飯 麵餅 外加 黃豆泥 燻茄泥 馬鈴薯 綜合燉蔬菜)↘
 
四處遊蕩的苦行僧有拍到一個↘
 
 
我沒有梅根那樣的勇氣
去搭沒座位時必須坐到車頂的那種中巴
VOLVO空調大巴是我在印度的最底限了
 
往齋沙默爾(Jaisalmer) 及碧卡內(Bikaner)的火車走支線 依我之前的經驗會誤點非常久 
我在到 jaipur 的隔天上午去車站買後天的票已經沒臥舖了 只剩到烏代浦(Udaipur)還有票
所以Camel Safair 老鼠廟Karni Mata Temple(Temple of Rats) 還有耆那教寺廟也就都沒去囉
 
梅根在車上與來自東非坦桑尼亞的老先生聊天
提到不滿印度只用少數的錢來改善人民的生活
 
在Agra遇到一位台灣女孩子 特地去印度參加朋友的婚禮 她藏在桌下的左手有畫手繪↘
 
在政府授權經營的攤販 喝一杯加了大麻成份的Lassi (類似優酪乳的飲料)
 
這杯是在上面那間Agra 旅館餐廳裡點的純 Lassi ↘
 
 
Udaipur 的 LAKE PALACE HOTEL↘
 
當我在門外考慮要不要破費吃一頓大餐時
有位出租車司機跟我說晚餐只要500 盧比
聽他這麼一講隨即進去問裡面餐廳的消費
櫃檯小姐卻說晚餐一個人要3000盧比
 
在湖邊搭船進旅館的門口前↘
 
 
4200人蓋了63年才完成的Ranakpur 耆那教千柱之廟(Chaumukha Temple) 沒去
 
至於梅根訂做的那套旁遮普裝(Punjabi Dressing)
在印度的20天裡沒看到幾個老外穿
倒是嬉皮裝有很多人穿呢
 
梅根花75美金搭飛機去印度最大城
我則為了省錢買1100盧比的車票
從Udaipur搭空調巴士去Mumbai
全程一共花了14小時又30分才到
 
 

孟買的救世軍民宿↘
 
 
Dormitory 一個床位100 盧比已是多年前的價錢了
 
現在價錢是150盧比只供應早餐
其餘的房型則供應早中晚三餐
要注意Check Out 時間上午9點
限住一個星期
 
櫃台邊的告示↘
 
 
舊孟買市的聖地我的旅遊書裡沒提
根本不知道這地方在哪也就沒去囉 
 
街上討錢的兒童在 jaipur 有拍到一組↘
在印度20天裡沒給過半個
也沒捐錢給任何機構
更不用談去做義工囉 
 
寶萊塢片廠訪問電影明星 Jackie Shroff
 
在普那(Pune)看了這部寶萊塢電影:Namasteey LONDON↘
 
片子時間太長了  中場有休息時間↘
 
受訪的 Jackie Shroff 是寶萊塢生死戀的男配角 這部片子總長185分鐘↘
 
 
Juhu Beach 離孟買市30公里我沒去
 
普那靜心社區大門↘
 
 
SILENT TOUR 最好提前一天預約 一個人只收10盧比↘
 
外面街上可以買到二手的奧修袍↘
 
OSHO的基本教義是
壓抑的同時也會迷上他
最好是自然的表現出來
 
2000 年前由 Vatsyayana 寫給古印度貴族的 kama sutra↘
 
 
大白天去印度火車站還好
到了半夜在看到車站大廳前面及月台上的景象之後會讓人目瞪口呆↘
 
月台上也睡了不少人↘
 
回孟買坐臥舖夜車到果阿(Goa)
 
印度的三等空調臥舖↘
 
 
在果阿(Goa) 騎機車給交警賺外快
上高速公路未戴安全帽 索價700盧比↘
 
這位在我之後被攔下的女孩子 向交警求情不要開罰單 ↘
 
我掏出500盧比說可不可以不要開罰單
他二話不說就把國際駕照跟鑰匙還我了 
 
看這面指示牌  看里程數應該是高速公路吧↘
 
梅根在Baga Beach 的帳篷村提到被蚊子叮到眼皮的事
運氣不錯的我是被蜜蜂螫到耳朵↘
 
一個印度人幫我把刺拔了出來↘
 
Goa 的Margao市場我沒去
 
首府 Panaji 市區葡萄牙白色教堂↘
 
Anjuna Beach 每個禮拜三有跳蚤市場
我去的那天是禮拜四只看到少數幾攤 
 
Anjuna 的跳蚤市場↘
 
 
補充資料:
世界三大迷幻音樂海灘派對
僅次於西班牙Ibiza 島 的就在印度果阿
多半集中在12 月到來年1月這段時間的滿月晚上舉行
 
節目中訪問了一位機車騎士對印度的看法
他覺得只要能應付 "騷擾"
還有 "冷靜" 的處理事情
印度還算是個不錯的國家
最後梅根結語說她還會再來滴
 
如果你問我這問題的話
從印度回來已經19天了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也許是我還需要多磨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